小野寺向前冲!

一个磕CP人

关于吴雩家老是丢失的体重秤 👀

01 


 “我觉得我最近胖了。”


某天晚上吴雩突然对步重华说。

彼时两人刚吃完晚饭步重华刚从厨房收拾好出来,就听见吴雩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没胖。”步重华说.

“我觉得胖了。”

吴雩低头摸了摸自己肚子,“好像长了点肉。”

“没有。”步重华走过来,语气颇为肯定。

“你怎么那么肯定?肉又不长在你身上...”吴雩眼光在步重华保持的相当好的上半身与下半身走一圈,有点小小的嫉妒冒出头。

步重华接收到他的目光小小的笑一下,把人拉到沙发上,“我天天跟你在一块,你胖没胖我能不知道?”

“就是因为天天在一块才看不出来!”

吴雩下意识撅了撅嘴,这在步重华看来相当可爱。

“哎对了,家里是不是有体重秤?之前你在家锻炼时买的那个,我去量一下!”

吴雩说着就要起身,被步重华拉住,“你坐着,我去给你拿过来。”




02 


几分钟后,吴雩站上电子秤,一称,惊呼,“真的重了!”

“....”

步重华在旁边看了一下,问他,“你上次测体重是什么时候?”

吴雩想了下,“挺久了,去年体检...?”

“那你记得当时的数?”

“应该记得...”

“人类的短时记忆持续不了半年之久,且会因为你的预期被扭曲催变,所以你记得的数不一定准确。”步重华拿出精英的谱。

这一下吴雩对自己记忆不确定了,“...但我觉得应该比这个小点。”

“体检应该是白天,白天晚上骨密度不同,这点误差在合理范围内,并不是你胖了。”

“真的...?”

“嗯。”

步重华非常正直的看他,“你可以在白天测体重,之后过两天再测一次进行对比,就知道自己体重变化程度了。”

基于对精英领导的信任,这天吴雩对自己体重的疑问就过去了。


之后的两天很忙,等到吴雩再想起来测测体重的时候,家里的体重秤找不到了。



03



“咦,我记得之前你把体重秤放这的,怎么没了?”

吴雩把步重华叫过来,“你把它挪哪儿去了?”

“扔掉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那个体重秤不准了。”

吴雩奇怪的看他,步重华淡定道,“示数不准了,跟我在健身房测的不一样。”

“是吗?”吴雩半信半疑,低头看看本应有个体重秤的地板角落,“那..要么我再买一个?”

步重华:“.....”


新体重秤很快到了,步重华并不是很欢迎它。

吴雩瞅了个白天专门去上秤称了一下,记录下体重示数后就把体重秤放在楼上两人卧室里了。


然而到了第二天,体重秤不见了!

“咦咦?我明明记得放在这里的。”

吴雩觉得家里不会是遭了贼吧,但哪个贼会专门偷体重计啊?

步重华:“我说你没胖就是没胖。你不相信我吗?”

“不是...”

“我可以精确辨认出5g跟8g蓝金的克数差,比体重计还精确,所以也能辨认出你的体重差。”

步重华朝他靠过来,“来,让我抱一下,我抱一下就知道你重没重。”

吴雩眨巴眨巴眼,半信半疑的被他箍住抱起来。


步重华抱住自家鱼掂了掂,内心OS:嗯,比上次稍微沉了一点点,预估在0.8KG左右。


步重华嘴上:“没变化,确定。”




04


“我怎么觉得...”

“觉得什么?”

“你故意的,故意说我没胖。”

步重华挑眉看着自家鱼,以前他实在太瘦了,抱着都硌手,叫人看着心疼,现在终于把人养胖点,怎么能因为鱼自己觉得胖而前功尽弃呢?


“....没有。是你之前太瘦了,现在即使体重有变化也在正常合理范围内,这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,不好吗?”

“不好。胖了不好看。”

“好看。”

步重华捏捏他脸颊,“皮肤需要有一定蛋白脂肪层才能保持光泽,你照镜子看看你皮肤是不是更好了。”

“男的谁管皮肤啊...”

吴雩小声嘟囔,但搁不住步重华又亲了他一口,以表示真的很喜欢,于是这天的体重问题也被遮盖过去了。


但纸终归包不住火,悲剧发生在吴雩节后去上班的第一天。




05



“哎小吴队,你是不是胖了?”

一进门吴雩就被杨成栋说了一句,就是这句让吴雩坐不住了,当即就去了法医室,法医室里有最精密的称量器具,吴雩只消上去一试就悲剧了,“靠!我胖了五斤!”


当天下班回家后吴雩在家庭会议上宣布他要去减肥!

步重华终于绷不住,失声问,“去哪?”

“你不是经常去健身房吗,我也去办卡,健身,减肥!”

吴雩充满决心表情坚毅,破釜沉舟的说,“以后你不能总给我吃鲍鱼、海参、东星斑了!我也会戒了榨菜、辣条、小火锅!”

步重华:“.....”

心情复杂,自家鱼能够认识到榨菜辣条小火锅对身体健康的不良影响是好的,但鲍鱼海参东星斑确实无罪啊。


“就这么定了!”

最后吴雩在只有他跟步重华出席的家庭会议上一锤定音。




06



于是吴雩真的去了健身房。


这一去不要紧,作为一个只走过大堂就能被专柜柜哥惦念半年的人,去健身房无异于把夜明珠抛在黑暗中,那引睛程度是绝对的。


五六个健身房私教争相向他举荐自己以得到他的注目,而吴雩只想安安静静吭哧吭哧用跑步机,这是他在步重华居家健身的时候学来的,那家伙能持续在跑步机上连续跑两小时。


但那些私教真的有点聒噪,老是在他跑步的时候过来尬聊,吴雩对外维持着老好人人设一时没好意思揭面,那些私教碰了软钉子居然也不放弃,导致吴雩在去过那家健身房几次后就考虑是不是另办个24h自助式健身卡,正考虑的时候,那家健身房被关了。




07


“我怎么听说是南城分局的人去消防队举报后关停的?”


吴雩从五桥分局回来的时候把自己听到的内部消息拿来问步重华,步重华手抵唇边咳嗽一声,眼光撇开,“大抵是消防不合格。健身房往往不重视这块,留有安全隐患。”


“....?”

吴雩稍微觉得有点奇怪,消防队去查的时间也太凑巧了,怎么之前一直没人举报?


吴雩:“可惜了我那一千六百块的会员费。”


步重华:“别办卡了。”


吴雩瞧着他,瞧了半晌,步重华在他目光下问,“怎么了?”


此时两人刚吃完晚饭,一个挨一个的坐在沙发上,吴雩看着眼前这个哪哪儿都帅绝人寰婚后几年都不走型的人,忽然就不想演了,“你就是不想让我减肥!”


“你骗我!说我没胖,可我明明就胖了!”


“那天我去法医室称了,胖了五斤!”


“你骗我!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


吴雩坐在沙发上眼瞪着步重华脚蹬着步重华腿,愤愤然举起了讨伐的大旗,步重华内心OS:他好可爱。

生气也这么可爱。


步重华嘴上:“我错了。”

吴雩:“哼!”

步重华:“那我向你赔罪。”

吴雩更愤然:“晚了!你拿什么赔!肉又没长在你身上!”


“亲爱的,”

步重华靠近想搂他,吴雩拿手臂噼里啪啦挡,步重华迎着爱情的肘击把人揽住,覆在耳际诚心说,“那罚我做你的私人健身教练,带你减肥。”



吴雩:“?”


步重华不等他反应过来,胳膊一使劲,搭背探腰把人抱起来,“那先从双人瑜伽开始练习吧,调动身体内部的肌肉能量。我们去卧室床上,比较柔软,不易受伤。”


吴雩:“嗯?诶你等等——!诶!!”




【完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

是跟同好姐妹聊天口嗨的梗,因为太可爱了所以写一下。




(你们还没开学吧,我都上班一星期了!哭。)


(在写过几篇正经文后我觉得我越来越放飞了 )


(其他盐姜葱花鱼文见置顶哈)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62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野寺向前冲! | Powered by LOFTER